軍公教調薪政治考量?蘇貞昌:國民黨反對就說出來

行政院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9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經濟成長有全民努力,創11年來新高,成果應該讓全民共享,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出來。(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行政院昨天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遭質疑有政治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台灣經濟成長有全民努力,成果應讓全民共享,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出來。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修正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計總處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現在軍公教調薪是一項利多,但在野黨質疑有政治考量,而且選在這個時間點,是為了抵銷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4大公投案的壓力,以及考量2022年地方選舉。

蘇貞昌說,台灣經濟成長有全民努力,創11年來新高,成果應該讓全民共享,政府調整勞工基本工資、軍公教待遇,這是給予努力的認可,也希望能帶動民間企業、公司給員工加薪,帶動繁榮,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出來。

媒體追問蘇貞昌,對於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今年12月18日登場,與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111年1月9日投票,兩者時間分開,是否為了政治考量;他說,補選是選人,公投是對事,本來人跟事分開,也是立法院的法律規定,都依這樣的原則來辦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