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斯林組織分部教令 加密貨幣違伊斯蘭律法

印尼政府近期表示,印尼不會和中國一樣禁止加密貨幣比特幣流通市場,不過印尼一主流伊斯蘭組織的分部日前頒布教令,認定加密貨幣交易是伊斯蘭律法不容的非法行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印尼政府近期表示,印尼不會和中國一樣禁止加密貨幣比特幣流通市場,不過印尼一主流伊斯蘭組織的分部日前頒布教令,認定加密貨幣交易是伊斯蘭律法不容的非法行為。

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東爪哇分部24日召集相關專家開會討論,根據會議結論頒布教令(Fatwa),認定使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違反伊斯蘭教律(Sharia),因此是被禁止的行為(Haram)。

報導指出,參與會議者包括宗教、虛擬貨幣領域的專家。他們認為,使用加密貨幣可能會導致多種可能性,包括可能有假交易風險,而影響到交易的合法性。

伊斯蘭教士聯合會是印尼的主流穆斯林組織之一,穆斯林組織的教令主要是供穆斯林參考,並無拘束力。不過,時代報報導,會議主席錫亞姆斯丁(Muhammad Syamsuddin)指出,伊斯蘭教士聯合會應落實推動這項結論。

中國今年5月宣布禁止金融機構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的相關服務,也在9月再度重申,將嚴加取締加密貨幣的活動。印尼貿易部長盧特菲(Muhammad Lutfi)當時曾對媒體指出,印尼不會跟隨中國禁止比特幣交易的腳步。

新聞網站 BollyInside報導,比特幣交易近年來在印尼愈趨活絡,根據印尼期貨交易所監督委員會授權的國內13家交易所的資料,今年前5個月,比特幣的交易增加40%,去年比特幣交易量總額為65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273.79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