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聖誕節將沒有火雞?竟因二氧化碳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二氧化碳在食品業中扮演著重要地位,從製造汽水到食品加工保存,都須仰賴二氧化碳,但在英國卻因全球天然氣價格飆升,工廠紛紛停工,導致其副產品 二氧化碳的供應量出現短缺,進而衝擊食品行業的供應。

這群健康、叫聲奇特的火雞,是聖誕節大餐的重要主角,但今年英國民眾卻可能面臨聖誕節買不到火雞的情況。因為天然氣的價格飆升,導致在屠宰和食品保存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二氧化碳(CO2)供應不足,連帶影響到火雞農民面臨無法出貨的困境。

英國火雞農民 凱利(PAUL KELLY):「如果二氧化碳的生產沒有恢復正常,那將在聖誕節變成一個大問題,因為二氧化碳是用來延長保質期的,所以當你把火雞放在袋子裡時,你會先吸出空氣,然後把二氧化碳灌進去,因為蟲子需要氧氣生存,(沒有氧氣)就會阻止蟲子生長,從而延長保質期,而且我們無法在聖誕節的前一周內一次生產數百萬隻火雞,它必須分散在幾週內,所以它(火雞)如果沒有預先生產,將會引發另外一個大問題。」

在保存肉類、延長食品保存、屠宰時使動物昏迷以及製造含有氣泡的飲品,都需要依靠二氧化碳,若供應無法恢復,英國將面臨食品短缺危機,特別在聖誕節前夕,可能掀起恐慌搶購潮。

目前,英國政府已試圖與當地生產二氧化碳的公司進行交涉,力求短期內恢復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