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再寫紀錄 獲MLB球員票選年度最佳球員

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員票選的「球員選擇獎」於當地時間28日出爐,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精湛球技一舉獲選「年度最佳球員」與「美聯傑出球員」2項大獎。圖為26日,大谷翔平(左)獲得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右)頒發「主席歷史成就獎」。(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員票選的「球員選擇獎」於當地時間28日出爐,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精湛球技一舉獲選「年度最佳球員」與「美聯傑出球員」2項大獎。

日本體育報「日刊體育」報導,大谷是第一位獲選大獎「年度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Year)的日籍球員;「美聯傑出球員」(AL Outstanding Player)則是繼2004年鈴木一朗後,第二位獲此獎的日本人;同時大谷也是第10位一次抱走兩項大獎的MLB球員。

「球員選擇獎」(Players Choice Awards)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ajor League Baseball Players Association, MLBPA)於1992年創設,由大聯盟的選手投票決定獲獎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Los Angeles Angels)的大谷翔平本季表現亮眼,在投球方面,他有9勝(2敗)、156次三振;打擊方面,共擊出46支全壘打、100打點與26次盜壘;在今年明星賽中,大谷是MLB史上第一位同時以投手和打擊者身分出賽明星賽的人。

大谷在MLBPA於推特上公布的受訪影片中表示,他非常開心能贏得球員選擇獎,當然獲得其他的獎項也很開心,但能得到球場上對戰球員們的肯定非常特別,因此真的很高興。

大谷日前剛獲得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頒發「主席歷史成就獎」(Commissioner's Historic Achievement Award),如今再獲得大聯盟球員同業的肯定;11月18日將公布由記者投票選出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大谷能否再抱回大獎,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