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中共政權高度不安 全球民主共同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陸委會舉辦的「中國大陸政經社會變遷動向」研討會,今天(29日)在台北舉行,主委邱太三強調,中共越來越嚴苛的治理方式,其實是凸顯中共對政權的高度不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陸委會主辦的「中國大陸政經社會變遷變遷動向」論壇,提出四個呼籲,開頭就表示,中共為了維護政權,利用政黨機器排除異己,早已偏離民主,也凸顯出中共對政權的高度不安。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這與人民民主的理念距離遙遠,也凸顯出中共對政權穩定的高度不安。」

接著他表示,中共近年加大力道宣傳黨國體制,強硬擴張勢力的舉動,已經威脅全球民主體系。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中共強硬擴張勢力之舉,帶有政治及經濟滲透性,並擾動區域平衡,全球民主體系已對中共的行動有所警覺並採取共同防衛作為。」

針對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美軍在台協訓,讓中共國台辦氣得跳腳,宣稱對台獨零容忍,對此邱太三表示,協訓並非駐軍,對岸過度緊張了。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只是最近這5年可能,密度跟強度稍微高一點,但是基本上都是所謂的軍事交流,沒有所謂美軍的進駐,所以我想對岸是過度緊張了。」

至於中共國台辦前副主任孫亞夫批評,蔡總統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最後「一個都堅持不了」,邱太三回應,說法都尊重,但強調我方是從全局的觀點,不是單一事項來看待,對岸應該勇敢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