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致詞印太商業論壇 台灣獲邀談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由美國及印度合辦的「印太商業論壇」登場,出席會議的層級,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而日本、印度也有官員級代表參加,台灣也在今年二度爭取到公開演講的時間,我們請人在現場的記者曾馨旻,帶來更多說明。

記者 曾馨旻:「第四屆印太商業論壇在台灣時間週四晚間正式開幕,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開幕致詞。而台灣也在今年二度爭取到公開演講的時間,主題聚焦在電動車議題。不僅是AIT處長孫曉雅影片致詞,與會出席人員還包括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工研院、電動車產業也都有參與。唐榮車輛獲邀,派出執行董事沈淑貞代表參加。孫曉雅致詞時表示了,台灣在自動駕駛系統、車用電池等零組件,在全球供應鏈角色中不可或缺,台灣更是美國可信賴的、關鍵政策的合作者。黃志芳則是針對電動車合作發表演說,他提到電動化是未來趨勢,而台灣不管在軟硬體都是佼佼者,台灣跟夥伴國家可在電動巴士、電動機車等進行合作。台灣再一次在印太商業論壇公開參與,顯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台灣的電動車產業,都受到國際矚目。

以上是印太商業論壇的最新情況,把鏡頭交還棚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