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歐洲行受高度歡迎 捷克記者談第一手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傳出有機會訪問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吳釗燮在捷克也獲頒銀質獎章,而新唐人捷克記者米蘭這幾天在前線直擊採訪,有更多觀察。

新唐人捷克記者 米蘭:「台灣在捷克的訪問是一個特殊的情況,因為有來自中共政權的壓力。因為捷克共和國的人民有共產主義的歷史經驗,所以對很多、很多人來說,捷克對台灣的支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或者說想起了過去的經歷。對(捷克人)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這是對極權主義的抗爭,也是對自由的支持。這個國家(捷克)的人民已經失去過很多次自由,並進行了艱苦的努力重新獲得。還有一個議題是現在被討論的,如果我們想保持我們自己的自由和民主,我們需要與民主國家接觸,而不是與極權主義政權接觸,例如中國(中共)。」

「另一個點是,現在捷克共和國的高層政治在一個特殊時期,因為眾議院的選舉最近剛結束,政府內部正在改變。舊政府不再想開始新的事物,而新政府尚未成立,也不想對任何事發表評論。捷克總統齊曼,是捷克與中國(中共)合作最大支持者,他最近得了重病,現在無法行使他的職權,所以沒有參與或是能夠以任何方式干預台灣的這次訪問。因此現在唯一在發表意見的是捷克的參議院和參議院的主席韋德齊。所以這就是布拉格的實際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