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價繼續飆漲 中共治下的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十一長假過後,不少民眾明顯感到菜價大幅上漲,甚至超過豬肉價格,而於此同時中國經濟停滯,通貨膨脹嚴重,中國民眾的生活水平可能會持續下滑。

中國民眾:「西蘭花多少錢一斤?西蘭花要13。花菜呢?花菜也要9塊。」

十一長假一過,民眾馬上發現菜價飆升,稍微高端超市裡,娃娃菜竟然要價¥33元一斤。

廣東深圳市民:「現在有些菜真的比肉還要貴了,消費不起,肯定要看著買點。」

雲南昆明市民:「大白菜都賣5塊錢一斤,幾乎上漲了50%。」

哈爾濱 李女士:「黃瓜前也就是3塊,現在5塊、7塊了,每天價格不一樣。」

根據中共官方自己公佈的數據,截止10月22日的一週, 全國286家產銷地批發市場的19種蔬菜,平均價格為4.87元一公斤,同比上升27.4%。

其中漲幅最大的莫過於菠菜,按每公斤的¥10.35的價格來算,同比上漲85.8% 。

而真實數據不得而知。

雲南昆明菜攤業主:「像菠菜光批發價都是15~16塊,平時(之前)才賣5塊、4塊。長了好幾倍啊!」

這次蔬菜價格飆漲,有多方面原因,包括中國產糧區,近來遭遇暴雨和降溫,農作物受損;日前的電荒和煤炭價格飆升,使北方的溫室蔬菜,成本升高;以及疫情過後的通貨膨脹等。

有評論認為,由於中共長期以來的逆行倒施,中國經濟多次受到不可修復的創傷,從而無法解決目前中國面臨的經濟發展停滯和通貨膨脹問題。

時事評論員 文昭(來自「文昭談古論今」節目」):「最大的問題是,它(中共)造成了國家內部權力分配的變化,大躍進是造成了農奴制度復辟,又被加強。一胎化政策,又造成計劃生育委員會著頭怪獸的坐大,它改變了體制內的權力分配,從而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這在中共的歷史上是多次發生的,那現在又面臨著滯脹,失業率高達一定程度之後,維穩的重要性又會上升,很大概率它又會改變體制內的權力分配,又會造成長遠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