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爭議中改名 祖克伯要靠「元宇宙」扭轉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社群媒體Facebook,經歷大當機與吹哨者風暴之後,遭外界聲討,市值蒸發2.52兆台幣,Facebook創辦人兼CEO祖克柏週四宣布進行品牌重塑,母公司更名為「Meta」,主打所謂的元宇宙商機。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 祖克柏(2021.10.28):「為了反映出我們是誰,我們想要打造什麼,我自豪地宣布,從今天開始,現在我們的公司是Meta。」

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28號宣布,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商標從過去20年的藍底白字小寫F,變成一個類似無限形狀的符號,致力於發展元宇宙(Metaverse)商機。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 祖克柏(2021.10.28):「我們的使命如往,把人們帶到一起。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以元宇宙為優先,而非臉書。」

祖克柏認為,未來10年內,元宇宙將可觸及10億人。日前,臉書宣布,未來5年將投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億,開發元宇宙,並打算5年內在歐盟聘請一萬名工程師,全力投入開發。預計元宇宙將帶動全球VR、AR硬體和晶片廠等供應鏈商機。

不過,也有聲音懷疑,祖克柏此舉似乎也是為了嘗試轉移外界對「臉書文件」(Facebook Papers)的注意力。

行銷顧問公司Metaforce共同創辦人 Allen Adamson(2021.10.28):「挑戰在於,你知道,現在這樣做會讓人們覺得他在試圖分散注意力。儘管這可能是他的長期願景,但它在市場上的表現方式是,他試圖說,不要往這邊看,往這邊看。」

吹哨人、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披露的「臉書文件」,揭露了臉書公司如何忽視內部報告與警告,讓臉書的社群網路在全世界造成或擴大傷害。郝根表示,大量的文件和數據證明臉書的領袖「一再且有意地」將企業形象與利潤置於公共利益之上,不顧可能的暴力與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