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推動ESG 劉揚偉:有望省下企業隱形成本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要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不僅是提升企業在產業上的競爭力,同時也要能夠對社會做出貢獻。(圖/翻攝自YT@財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永續經營方程式是EPS(每股純益)+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據鴻海推動ESG經驗,員工認同感提高,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將會降低隱性成本,省下更多錢。

劉揚偉下午出席財訊永續企業影響力論壇,演講「公司治理3.0,推升企業國際競爭力」。他說,要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不僅是提升企業在產業上的競爭力,同時也要能夠對社會做出貢獻。

不過鴻海集團龐大,子公司逾1200家,為了要強化公司治理,劉揚偉提及自己接棒後啟動組織減肥計畫,過去1、2年,大概結束3、400家。

劉揚偉進一步說,除了大幅簡化外,也要求子公司一定要落實公司治理,一切活動都要合法、合規,要能夠對股東負起責任。

他表示,ESG與數位轉型有點類似,這兩個活動對重要的財務數字沒有太大影響,如何堅持下去需要動力,透過活動讓參與的員工感覺榮譽感,會是非常重要動力。

鴻海在公司治理主要策略就是「強中央、富地方」,劉揚偉說,透過不斷提升中央服務單位能力,以及優化政策或制度,進而提供事業單位更有效率服務,提升競爭力。

他表示,中央服務能力變強,進而透過富地方,讓事業單位能更專心做生意,創造更多的利潤,有更多利潤就可以吸引更多人才;有利潤才能創造環境,有環境才可以吸引人才,有人才地方單位才能富起來。

劉揚偉說,永續經營的方程式是EPS+ESG,EPS極大化的時候,關懷、愛護及深耕這塊土地是企業公民應該的負起的責任。

劉揚偉表示,ESG推動過程中,大家都會認為顯性成本會增加,不過依照鴻海的經驗,隱性成本是下降。因為提高員工認同感,會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會降低隱性成本,反而可以省下更多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