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眾洽公環境 彰化莿桐派出所新辦公廳舍啟用

彰化莿桐派出所新辦公廳舍啟用,派出所警員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彰化分局莿桐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於今(29)日上午舉辦落成典禮,由縣長王惠美主持,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等各級民代等共同剪綵,各界與會來賓及地方人士出席祝賀。王惠美表示,警政治安為其就任以來施政重點,對於員警辦公廳舍的改善及應勤裝備的精進,縣府將持續全力支持,讓警察同仁能安心拚治安,讓彰化縣縣民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縣長局長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局長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今天是莿桐派出所入厝,感謝地方仕紳的支持縣政警政得以順利運作,原莿桐派出所位於彰鹿路旁的日式建築,因辦公廳舍年代久遠建築老舊及空間不足,為了改善警察辦公及民眾洽公環境,在縣政府積極爭取及縣議會支持下,順利取得莿桐派出所於彰化市平順街用地,工程總經費3,830萬元。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要建立一個宜居的好環境,首先就是治安要好,縣府及縣警局積極跟中央政府爭取109、110年警用車輛汰舊換新專案經費8,775萬元,縣府配合編列4,635萬元,總經費1億3,410萬元,計採購汰換警用汽車134輛、機車246輛,共計380輛,都已交車供基層警察同仁使用。另外,亦逐年建置路口監視系統,本(110)年底前路口監視系統總支數9,859支,明(111)年規劃新增388支,共計可達1萬247支路口監視系統攝影機,今後仍持續建置,維護社區安全。

祥獅獻瑞(彰化縣政府提供)
祥獅獻瑞(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縣府也逐年編列經費整建警察辦公廳舍,包含今天落成的莿桐派出所及規劃中鹿港分局福興分駐所、北斗分局田尾分駐所、溪湖分局埔鹽分駐所、員林分局南區派出所等,也在做後續規劃興建的相關程序,期待讓警察同仁有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感謝所有警察同仁於疫情期間對於各項政策之配合執行,彰縣警局辦理110年上半年地區安全防護工作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核全國乙組第一名,已經連續15年,將會邁向16年。

鼓陣慶賀(彰化縣政府提供)
鼓陣慶賀(彰化縣政府提供)

許原龍表示,原莿桐派出所舊址位處交通要道車流量大且廳舍空間不足,新莿桐派出所新建大樓辦公廳舍廣且停車相當便利,使民眾洽公舒適,新建莿桐派出所工程總經費3,830萬元也照案通過,感謝王縣長對彰化縣的付出做了很多事,彰化縣警察局新上任的吳局長會將治安做得更好。而彰化火車站後站有兩處派出所,莿桐所及中正路派出所,因為中正路派出所是承租民宅當辦公廳舍,未來也希望能新建中正路派出所辦公廳舍,以期警政治安更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