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購匿蹤飛彈驅逐艦 俄羅斯舉行下水儀式

印度向俄羅斯訂製的一艘匿蹤飛彈驅逐艦,28日在俄羅斯舉行下水儀式,這艘新艦未來會安裝俄製飛彈系統和各式艦砲,執行近海及遠洋任務。(圖/Indian Ministry of Defense)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印度向俄羅斯訂製的一艘匿蹤飛彈驅逐艦昨天在俄羅斯舉行下水儀式,這艘新艦未來會安裝俄製飛彈系統和各式艦砲,可執行近海及遠洋任務。

印度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這艘驅逐艦被命名為圖希爾號(Tushil),意為「護盾」,將是印度海軍第7艘塔爾沃級(Talwar)軍艦。

這一級的飛彈驅逐艦又被稱為「1135.6計畫」(Project 1135.6),排水量4035噸、最大航速32節,搭載有號稱世界最快超音速巡弋飛彈的「布拉莫斯」(BrahMos)反艦及攻陸飛彈,有6艘正在服役。

據新聞稿,圖希爾號是在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雁塔造船廠(Yantar Shipyard)舉行下水儀式,印度駐俄羅斯大使瓦爾瑪(Bala Venkatesh Varma)及俄羅斯海軍官員在場見證。

印俄兩國政府於2018年簽署協議,在俄羅斯與印度製造兩艘P1135.6級軍艦,而圖希爾號是其中的第一艘;今年10月18日,兩國再度簽約,同意在印度增建兩艘。

新聞稿說,這些船艦是針對印度海軍的需求所建,結合印俄兩國尖端武器及探測技術,未來可執行近海及遠洋任務,因應在空中、海面以及水下的潛在威脅。

印度國防部說,圖希爾號具備匿蹤技術,不易被雷達發現,且水下噪音低。經下水測試後,未來會陸續安裝面對面飛彈、聲納系統、海面偵測雷達、反潛作戰系統、通訊配套,以及俄羅斯製的面對空飛彈和各式艦砲。

另方面,根據印度媒體「印度人報」(The Hindu)的報導,圖希爾號預定於2023年中旬移交印度海軍。

自從冷戰時期開始,印度就與當時的蘇維埃聯邦有著密切的軍事關係。蘇聯解體後,印度與俄羅斯延續了這樣的關係,並形容彼此為「特別的戰略夥伴」。

印俄兩國的軍事裝備也有很高的對接性。根據俄羅斯駐印度大使館的網站,印度外購的軍事設備與技術,有6成來自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