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振興券現跡高雄雲林 拿到編號UL311856須注意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瓦解偽造振興五倍券集團,近日發現高雄市也有同編號UL311856偽券,檢警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雲林縣警察局日前瓦解由陳姓、楊姓男子組成的偽造振興五倍券集團,近日發現高雄市也有同編號「UL311856」偽券,檢警提醒民眾須注意,轉轉看、摸摸看才有保障。

雲林縣警察局呼籲民眾,最好辨識方式是用手觸摸,真版字體和防偽線都有浮凸感,為求慎重最好再側光照射,數字會呈金綠色,側看會有隱藏的1000元、500元或200元字樣;偽版表面平滑,序號都一樣,甚至紙張大小不一。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發布新聞指出,34歲陳姓男子和48歲楊姓男子在彰化縣私自複印振興五倍券,警方查扣4張編號「UL311856」面額500元偽券和相關設備。

警方分別在台中市和高雄逮捕到陳姓和楊姓男子,但兩人堅稱未販售,台灣雲林地方檢察署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不過,高雄近日也發生有人拿振興五倍券到店家消費,但紙質太粗糙引起店家注意,進而報警發現是偽造。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公布偽券,提醒民眾防範。

中央社記者比對高雄與雲林查獲的偽券編號都是「UL311856」,今天向雲檢查證,檢方證實,兩案偽券編號相同。

陳姓和楊姓男子被捕前曾在其他縣市活動,雲檢已指揮警方擴大偵辦,追查流通管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