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卡台入CPTPP? 蘇貞昌:中共最高興

反萊豬公投卡台入CPTPP? 蘇貞昌:中共最高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指出,如果反萊豬公投過關,對於台灣加入世界貿易有何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台灣禁止萊豬進口,要怎麼申請參加CPTPP,而以含萊劑的肉品來說,國民黨開放牛進口,現在卻反對豬進口,這是矛盾。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趙天麟質詢時提到,對於年底的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4大公投案,總統蔡英文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他非常支持,希望府、院乃至於政黨能全力宣講。

趙天麟詢問,關於反萊豬公投部分,政府在符合國際常規、科學證據,並在一定容許量下,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行政作為也嚴加把關,大家也看到肉品儀表板中,對於進口豬肉含萊克多巴胺檢出批數為「零」,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對於台灣要加入世界貿易的環節,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蘇貞昌表示,民眾對於任何事情,都可以理性來討論,而政府為何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安全容許量的萊豬進口,是因為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都這樣做,台灣如果置外於世界,又怎麼能走向世界。

蘇貞昌指出,何況這個與美國之間,過去一直是貿易障礙,因此當總統蔡英文宣布後,美國立刻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台灣可以更進一步走向世界,同時拓展台美貿易。

蘇貞昌也說,台灣正申請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當中的11個成員國,通通開放進口,如果台灣禁止,那怎麼去申請參加CPTPP。

蘇貞昌強調,「我們開放,是因為我們要走向世界」,要拓展國際貿易,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請民眾放心,絕對符合安全標準,至於廠商可以在安全標準申請進口,但要不要申請、做買賣,也尊重廠商。

此外,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如果公投過關,政府是否調整政策,蘇貞昌等人有沒有政治責任,或者政府依然仍不改政策繼續執行。

蘇貞昌說,如果依國民黨提案通過,譬如反萊豬公投,那麼台灣要加入CPTPP就不用做了,「所以我們會告訴民眾,國民黨這種做法是會害死台灣。」

在答覆質詢時,蘇貞昌還說,「如果照國民黨(公投提案)這樣,中國最高興。」

蘇貞昌指出,萊豬跟CPTPP大有關係,國民黨當時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現在卻反萊豬,不但矛盾,而且如果禁止它進來,違反國際貿易規範,CPTPP中11個國家都是准許萊豬進口,「我們還想參加CPTPP?根本不可能。」他進一步指出,「而中國已經申請要參加CPTPP,所以我才會說,中國會最高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