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首場記者會 強調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29日)舉行8月上任後首次記者會,談到台海安全防衛、區域和平穩定、防範中共侵略等不少議題。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她點出美台關係發展的四個關鍵要素,提出新增加兩項重點領域,資安與供應鏈。

進場首先和大家揮手打招呼,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上任後的首場記者會,與媒體親切互動。並且針對台灣社會相當關注的,台海安全防衛、區域和平穩定,以及防禦中共侵略等議題,做出表態。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繼續對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抱有共同和持久的利益。美國認為這對更廣泛的印太地區和美國的安全與穩定至關重要。我們對中共持續破壞這種穩定的努力深感關切。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有助於維護台灣海峽和區域內的和平與穩定。」

除了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以外,孫曉雅也表示,美國致力協助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美台也針對相關議題定期互動,評估台灣的脆弱點,了解如何幫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美台關係現正處於極佳狀態,深化美國與台灣人民的互動與連結,不但符合美國利益,也符合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並點出,美台關係中的四個關鍵要素,及兩項新重點領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可以看到美台關係有四個關鍵要素,即維持安全合作、擴大我們的經濟夥伴關係、維護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一些新的領域,如網路安全和供應鏈。美國將在所有這些威脅的多邊背景下採取行動,以推進這些目標。」

不過,媒體也關切,日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透露,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台灣軍隊,詢問孫曉雅對這件事有什麼樣的觀點,對此,孫曉雅表示,不願評論任何具體行動或訓練,也無法提供相關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