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倒數 AIT處長孫曉雅:尊重台民主.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灣即將在年底舉行四項公投,其中一項「反萊豬進口」。在今天(29日),AIT處長孫曉雅任內首場記者會上,媒體關注美方看法。並詢問,先前孫曉雅會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討論過這件事?來看到孫曉雅的回應。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討論了很多共同感興趣的問題,你可以自己推測那些可能是什麼。但你知道,美國和我個人,尊重台灣擁有充滿活力的民主的事實,台灣選民參與投票。這是一種參與式民主,定期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並且是公開舉行的。我們尊重民主的進程。回過頭來說,我認為美國豬肉安全、健康、美味,你應該吃它。我會這樣告訴任何我交談過的人,包含在錄音和私人會議上。」

孫曉雅強調,美國豬肉安全、美味且可口,美國有嚴格與可靠的食安檢測系統,歷史超過百年。至於媒體詢問公投結果可能對台美關係產生什麼影響,孫曉雅表示無法評論假設性問題,但會密切關注公投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