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部長:警惕來自中共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戰狼外交官的言論再次引發反彈,無國界記者組織28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共駐巴黎大使盧沙野,停止對記者的肆意謾罵。面對戰狼的統戰滲透,我們法國記者,也專訪了法國國會議員、前部長霍塔利爾,她強調,對於中共的影響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霍斯塔利埃女士說,2019年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共對疫情的隱瞞,讓全世界陷入危機,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不滿。

法國前部長 Francoise Hostalier:「目前,一年半以來,由於中國,我們已經陷入了全世界性的健康問題。由於中國的謊言,特別是在衛生、教育、研究和軍事領域的謊言。」

她還表示,現在法國已經清醒地認識到中國正在做的事情。 尤其是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的攻擊性越來越強。

法國前部長 Francoise Hostalier:「有不少的挑釁,來自各個領域,我們該要清醒地認識到中國正在做的事情,不僅在經濟上,也在國際關係上。打開我們的眼睛,這會是一件好事。」

對於報告中提到中共在學術界的干涉,霍斯塔利埃女士表示,必須要警惕中共這一戰略手段,絕不能視而不見。

法國前部長 Francoise Hostalier:「要當心中國的影響,它可能會反制我們捍衛的措施、準測和價值觀, 我們絕不能視而不見,要保持警惕。」

她同時也提到,國防部在報告中,把中國人、中國文化和中共明確區分開來,這是非常重要的。

法國前部長 Francoise Hostalier:「(報告)把中國人、中國文化與中國領導人的行為明確區分開。 這個絕對沒有混淆,我認為必須指出這點。」

新唐人 法國記者站 琬琰 仁靜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