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國際產業創新研討會 探討永續.展新研發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牛樟芝國際產業創新研討會,2天一夜的活動,週四(28日)在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舉行。邀集台灣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牛樟芝產業未來發展。今年8月,經濟部通過牛樟芝(菇)子實體制定國家標準。對此,業者都樂觀看待。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種牛樟樹,怎麼樣來配合世界的環境變遷,怎麼來申請碳權,這方面的一些研究。」

牛樟芝國際產業創新研討會,邀請台灣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牛樟芝產業未來發展。開幕活動上,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特別錄製影片,感謝業界人士,對牛樟芝產業的努力。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感謝上天賜給台灣人這樣,珍貴的牛樟芝,感謝陳水田理事長,帶領一群優秀的產學研界的菁英,從歷史脈絡、文化傳承、科技研發上,探索牛樟芝的多元價值。」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這一次,除了原來的國際研討會以外,希望把產業界的牛樟芝的永續,森林裡面怎麼保育,還有未來這個碳權,牛樟樹種的碳權,通通把它包括在這個,這一個研討會裡面。」

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種,產值曾高達新台幣30億元。但2013年發生的牛樟芝高劑量有毒風波,重創產業。食藥署要求牛樟芝業者,提供90天餵食毒性試驗等報告;今年8月,經濟部也通過牛樟芝(菇)子實體制定國家標準,為牛樟芝食安把關。

生技公司董事長 葉宗銘:「有了規範那大家業者能去遵守,除了牛樟芝最新管理辦法衛福部的,現在就還有多了一個中央標準局,那當然是我認為是,還是對消費者是好的。」

木行總經理 林宗正:「牛樟芝是台灣獨有,在這個全世界,我們擁有這麼好的資源之下。政府這邊要再加把勁,繼續支持這個,以後未來的綠色產業。」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拖了7年以後,辦了10幾次的公聽會,立法院甚麼的,但是終於通過了,所以對廠商來講他們會有一個依據,這樣會更好。」

研討會現場也展示研發成果。將牛樟菇萃取成粉狀,做複方基底,開發多元產品。提升牛樟芝產業價值,開創新局。

全體:「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