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i原券振興原民部落!屏東合作店家76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因疫情的關係,原住民部落也受到影響,為了振興觀光,原住民族委員會配合振興五倍券活動,下個月也將推出面額1千元的「i原券」,28日原民會主委與立委,到屏東原百貨考察「i原券」的推廣情形。

工藝店解說員:「成年祭的時候,父母親就會編織這個,可以放他們去打獵用的一些像是乾糧,或是一些打獵用的用具。」

解說員正仔細說明原創商品的用途與歷史典故,原本五月份,打算風光開幕的原百貨,卻受到疫情衝擊,幾乎停擺,商家們期待下個月推出的「i原券」,能夠幫助他們刺激買氣,提高業績。

原住民業者:「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店家有更大的曝光,然後他們也可以在這裡去做一些那個工藝品的購買,然後可以讓大家去更認識到這些部落,工藝的美好以及文化。」

原住民業者:「我們開始申請i原?,那也希望各位大眾可以就是使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跟我們消費。」

原民會表示,會推1000元的i原券,是考量原住民店家多位於交通不便,地處偏遠的地方,希望透過i原券,可以鼓勵更多消費者親自部落消費,振興經濟。

原民會主任委員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下個月開始是i原?的推動,那我們在12月份的時候呢?推第二波,我們的這個加碼?也就是說,行動支付的這個回饋的這個補助。」

立法委員 莊瑞雄:「整個原民部落的一個文化,還有一些創意的,要讓更多人知道,好多的一個商品。你如果認證的店家越多的話,那我相信啦,那個觸及到的消費的客群會更廣。」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i原券」代表「愛原住民」,目前全國認證合作店家有805家,屏東縣有76家,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走訪原鄉,感受原鄉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