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跨域應用體驗場域成果展 科技助創新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29日(周五),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一場「智慧跨域應用體驗場域」成果展示 ,希望用最新的智慧科技,協助產業或在日常生活中,創新商業模式、提高效益。

現場解說員:「我只要打開,(電燈)就可以打開,我就可以從遠端幫它控製,我們的電開關。」

現場解說員,示範說明,智栽農業系統,透過AI與大數據分析,就可以自動化控制溫度、水、肥料等用量,精準記錄栽種歷程,還有這個為攤商打造的行動電子支付。

民眾:「就出門的話可能現金可以不用準備那麼多。」

民眾:「我覺得用起來就有點像用一個新的App而已,我覺得不會很難。」

科技公司執行長 孫和翊:「大中小型或微型的攤商都是可以用一台iPad就可以做使用這樣子,不管是線上點餐,數位支付或者是雙平台的外送,還是三倍券五倍券他都可以去使用。」

活動現場也展示七間大學與二家新創團隊VR、AR、MR等技術應用作品,向參觀廠商展現學界研發能量,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這次新創的企業,所研發的軟體系統可以結合廠商,節省更多人力成本。

高雄市經發局長 廖泰翔:「最主要就是要讓大家看到在高雄在地,有許多新創的企業,用最新的科技來完成我們生活上所需要的智慧服務。」

加工出口管理處處長 楊伯耕:「就是輔導我們的業者,然後希望他開創一些系統,跟我們的實地商店能夠互相的結合。」

加工出口管理處處長表示,希望推動創新創業及培育數位人才,成為國內創新應用技術對接國際市場的出海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