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見!「龜島磺煙」大噴發 遊客驚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龜山島八景」其中的「龜島磺煙」,再度大噴發!周四(28日)上午10點多,賞鯨船上的解說員及遊客,意外目睹「磺煙」噴發的奇景,就有人認為,這應該跟上個星期宜蘭南澳的6.5級地震有關,另外,龜首上方的岩石崩落,也可能間接砸開磺煙口,導致「龜島磺煙」重現在遊客眼前。

解說員:「很久沒看到了。」

白色磺煙不停從海底噴發,搭配上顏色好像祖母綠的海水,形成美麗景象。能目睹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除了船上的遊客嘖嘖稱奇,就連導覽經驗豐富的解說員,都感到相當驚訝。

遊客:「很神奇,以前說龜口磺煙、海景溫泉、靈龜擺尾。」

解說員 簡逢均:「我來這裡16年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煙出來,就類似有氣爆的聲音就噴發出來,後面一看整個煙都冒上來。」

上午10點多,宜蘭龜山島久違的龜島磺煙再度噴發,而且,這回噴發的白煙比往年都大,就有民眾認為,可能跟上星期位在南澳的6.5級地震有關,另外加上龜首上方的岩石整塊崩落,間接砸開磺煙口。

賞鯨協會總幹事 簡明義:「以我們判斷的話,可能是因為前幾天的地震,造成噴嘴口海底冒煙出來,(石頭下來砸破了那個冒煙口)這個多少有,但是不影響我們島上的安全。」

除了有著名的龜島磺煙,島上還有「靈龜擺尾」、「龜山朝日」和「神龜戴帽」等並稱為「龜山八景」,另外搭船賞鯨和牛奶湖划槳,更成為近年來的最熱的旅遊活動。

解說員 簡逢均:「現在遊艇很夯的sup立槳都在牛奶海那邊玩,而且下面還有一種螃蟹叫烏龜怪方蟹,也是我們龜山島特有的螃蟹。」

由於岩石崩落屬大自然正常風化現象,遊艇和賞鯨船基於安全,都會保持一定距離,民眾前往旅遊不需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