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童國際競爭力 台南雙語教育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實現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目標,台南市教育局發布雙語學校倍增計畫,領先全國成立「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週五(29)在西門實小由市長黃偉哲主持揭牌儀式,希望加速推動更多的雙語教育的覆蓋率,提升小朋友的國際競爭力。

小朋友用流利的英語與市長黃偉哲進行機智問答,展現學習雙語教育的成果。台南市雙語教育資源中心正式揭牌,讓推廣雙語教育更上一層樓。

小朋友:「上英文課很好玩。」

小朋友:「英文是我喜歡的東西。」

實際到教室瞧一瞧,小朋友在教師的引導下,將數學課變成雙語課,動動手、動動腦,愉快地學習。

台南市西門實驗小學老師 曾玉婷:「他們會做一個英語文的發表,其實現在新課綱之下所強調的素養導向的課程,是要讓學生能夠有溝通的能力,有國際競爭能力。透過這些有趣的數學活動,小朋友就可以很輕鬆而且非常有興趣。」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城市跟偏鄉,每一個學校都要針對113年成為雙語學校做好計畫準備,所以以後台南市即使是偏鄉學校的孩子也可以享有所謂雙語教育的這樣一個機會。」

雙語中心下設「課程教學」、「活動發展」及「外師業務」3組課程。希望能提供台南市所有英語授課教師成功的教學經驗和成果展示平台,並將全市所有英語教師整合成團隊,擴散專業能量。

台南市西門實驗小學校長 呂翠鈴:「很重要的就是說在建構課程包的部分、教學經驗的部分,能夠給予協助跟支持,需要有一個總辦公室來做整體性的規劃還有政策的推動等等。」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除了有雙語資源中心的設立之外,還有雙語教育輔導團的設立,那其中學校也分ABC三類,分別是有不同比率的英語課程納入正式的教學裡面。」

市長黃偉哲表示,雙語教育是國家的政策。台南市兩百多所國中小,目前已有三分之一學校都已實施雙語教育,其中六分之一採用英語教學,讓孩童從小扎根學習外語,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