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羅維銘紐約超馬奪銀 人字拖跑500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台灣超馬選手羅維銘,跑完第25屆「紐約超級馬拉松」全程,成為25年來,成功挑戰這項賽事的首位亞洲選手,並獲得亞軍殊榮。

現年58歲的羅維銘在將近49天裡,每天跑超過102公里,成為賽事舉辦25年來首位挑戰成功的亞洲選手。

台灣超馬選手 羅維銘:「我今天的表現沒有丟台灣人的臉,我盡己所能,感謝大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給羅維銘發賀電,駐美代表蕭美琴則是驅車到場替羅維銘打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羅維銘的太太,在他完賽後透過視訊恭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實在了不起!而且全程帶著我們的國旗,得到世界第二,亞洲完成的第一個人。」

羅維銘的太太 徐春梅:「恭喜你!你真的辦到了,真的很棒!」

羅維銘參加的這場「超級馬拉松」號稱世界最長,需要在52天內,完成3100英里(約5000公里),開賽25年來不到50個人完成賽事。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