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因病辭世 享壽70歲

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因病辭世 享壽70歲(圖/網路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純網銀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今(30)日辭世,享壽70歲。據了解,簡明仁上周因胃部疾病,身體狀況不佳住進醫院。

樂天銀行去年底剛開業,至今開業還未滿一年,但在簡明仁帶領下,已達成許多好成績。截至今年10月26日,樂天銀行開戶數為達到6 萬戶,存款餘額為 45 億 9800 萬元,每人的平均開戶金額比另一家純網銀高。

簡明仁是政治大學經濟系畢業,當兵回來後, 24歲就考進一銀當行員,一路從基層行員做起,歷任第一金總經理、第一金人壽董事長,職涯都在金融業。光在第一金就服務超過40年,是國內金融業少見資歷深厚的董事長。

退休後簡明仁在國票金擔任了一年董事後,被北市府指派到北富銀擔任獨董,後來樂天與國票一起成立純網銀,魏啟林大力推薦簡明仁擔任董事長,他考慮一週後決定放棄北富銀獨董職務,接下樂天銀行董事長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