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四項公投不同意票 蔡英文、蘇貞昌親上火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針對年底四項公投,包括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與重啟核四,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要求全黨公職催票,說服選民投下不同意票。今天(30日)民進黨舉辦首場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上火線。

喊出四項不同意口號,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府、院大動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開口,砲火四射,批評國民黨操作公投,妨礙能源發展,惡意阻擋美豬,恐怕讓台灣對外經貿觸礁,無法加入CPTPP。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些公投,如果真的讓國民黨,亂台灣讓它通過,那國民黨就達到奪取政權的目的,那中共最高興,因為親中勢力,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我們要一起抗中保台!」

總統蔡英文也逐一對四項公投議題說明,訴求反核四、要三接、務實面對萊豬、並且將大選與公投分開,呼籲選民理性面對,不要讓選舉激情,影響公共議題討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四大公投案,攸關國家前途、攸關所有台灣人民的未來。我們要用最理性、最冷靜的態度,好好思考這一票怎麼投,最符合國家的需要。不要讓國家的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也不要讓國家的重大政策,被政治惡鬥犧牲,好不好?」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全力催出不同意票,第一場湧進3千人,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眾多黨籍立委都出席,行政院副院長、經濟部長等官員,也在台下排排坐,宛如總統選戰規格的大型造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