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擬收購遊戲公司Sumo 遭美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供應鏈困境重創傷蘋果 微軟重回全球企業市值最高寶位

美國股市週五收盤,微軟股價上漲2.24%,市值來到2.49兆美元,而蘋果深受供應鏈問題所苦,第4季損失達60億美元,市值降至2.48兆美元,微軟擠下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企業。

=====

美物價創30年新高 Fed恐被迫升息

全球通膨海嘯進逼,美國勞工部公布,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4%,高於原先預期值5.3%,達到30年來最高點。由於美國通膨率早已越過Fed的目標區,物價趨勢似乎非Fed所言僅是暫時性,《華爾街日報》稱,Fed恐被迫升息,以因應物價飆升問題。

=====

騰訊擬收購遊戲公司Sumo 遭美國調查

中國騰訊宣布以12.7億美元收購英國遊戲公司Sumo,但Sumo公司29日表示,美國國安小組正調查這筆交易,可能對騰訊造成打擊。Sumo的客戶及合作夥伴包括微軟的XBOX遊戲工作室、蘋果公司、Alphabet的谷歌等。

=====

台中市經發局:台積電相中科園區附近土地籌設2奈米廠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源29日表示,台積電相中在中科台中園區附近的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及周遭軍方用地、公有地,需地面積逾88公頃,初步規劃投資額約8,000億元,籌設2奈米晶圓廠,預定2027年量產,將可提供約1萬人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