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 週末低溫1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來關心天氣,東北季風雖然從30日起逐漸轉弱,但周末北部、東半部全台早晚偏涼,低溫只有18度,南部白天仍可達30度,民眾更要留意早晚溫差。預報員表示,溫度將緩慢回升,下一波冷空氣報到預計將下週末報到。

婆婆媽媽們起了個大早上市場採買,偏偏天公不做美,一直滴滴答答,一邊大袋小袋,還得撐起雨傘,手快忙不過來。天氣嶄露秋意,也讓市場冬衣開始逐漸好賣。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除了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跟北部地區,雲量比較多之外,今天有一些雲系,從華南地區移動並且通過台灣上空,因此在中部以北地區,今天上午也都是屬於雲量比較偏多,天氣比較屬於陰天,甚至有一點小雨或飄雨的現象,而南部地區,因為比較沒有受雲層的影響,大致上還是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

東北季風減弱,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依舊不穩定外,各地溫度可望逐步回升。但週六晚到週日,桃園以南到台南、以及離島沿海,小心強風,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至於何時會再變冷,氣象局預測下週末有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到了下個禮拜的四、五之後,隨著北邊的高壓明顯的東移出海,台灣附近的環境,會比較轉為以偏東風到東南風為主,我們的溫度慢慢的是屬於一個回升的趨勢,到了下週末之後,或是下個星期的初期,也許會有下一波,比較涼的空氣影響我們。」

預報員也提醒,早晚仍偏涼,尤其南部溫差會更大,清晨或晚間記得還是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