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 傳檢疫天數縮短至「10+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批准5到11歲兒童施打BNT疫苗,最快下週就能開打,台灣目前在還評估是否跟進!另外明年返台過年預計有3萬人,防疫旅館不夠用,傳出可能讓檢疫天數縮短到10天,最後4天回家檢疫來緩解,醫界則呼籲到府篩檢,但一切仍待指揮中心評估!

疫苗施打不斷加快,全台涵蓋率一劑突破7成、2劑突破3成,年底2劑目標瞄準6成,美國FDA證實,當地時間29日正式批准緊急授權,BNT可接種在5到11歲族群,大約2800萬人最快下禮拜接種。

但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認為,台灣完全不急著跟進,先前他也不贊成現階段給青少年接種。畢竟75歲以上近3成的人第一劑還沒打,這時候說要幫兒童施打,有點不切實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我們現在可能還是先,該打的先打一打啦,5到11歲這個比較,年齡比較小的兒童,一方面他們,比較不容易重症,一方面是台灣目前的疫情,也是獲得相當好的一個控制,他們並沒有暴露在,立即得到感染的風險裡面。」

台灣目前按兵不動,要進一步觀察美國施打後數據,再評估是否跟進!目前疫情趨緩,過年返台潮預計超過3萬人,造成防疫旅館量能吃緊。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中央研擬返國民眾10天住防疫旅館,4天回家檢疫。醫師則呼籲若要縮短檢疫,最後幾天在家隔離,到府篩檢就要列入考慮!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到府採檢的話是比較安全,因為從境外進來的旅客,萬一他真的有感染的話,他在交通的過程中,也有可能把病毒傳播給社區的人。要設置特別為這些旅客,去進行PCR採檢的一個單位,因為他又不能跟一般的門診病患混在一起。」

境外移入個案首次驗出Delta Plus,讓過年返台是否放寬檢疫考倒指揮中心。方案預計下週出爐,希望兼顧防疫,又能讓多一點海外民眾,回台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