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名時機惹議 Meta力推虛擬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科技巨頭臉書,10月28日宣布,將母公司改名為「元宇宙」,外界認為,祖克柏希望通過重塑品牌,擺脫近期的重大危機,同時,推動建立全球虛擬世界。

臉書首席執行官 祖克柏:「為了反映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希望建立的事情,我自豪地宣布,從今天起我們公司名叫元宇宙(Meta)。」

公司新名稱「元宇宙」(metaverse)指通過智能穿戴設備,訪問共享虛擬空間,人們可以沈浸在這個世界裡,工作、玩耍,彼此互動。祖克柏為實現此夢想,不惜每年減少上百億美元的利潤,希望未來十年內,元宇宙有10億用戶。

臉書首席執行官 祖克柏:「從今以後,我們將以元宇宙(Metaverse)為先,而不是以臉書優先。這意味隨著時間推移,你將不需要使用臉書,來使用我們其他服務。」

外界認為,這標誌臉書從社交媒體平臺,逐步轉向虛擬實境(VR)新興平臺。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早就指出,此類技術的過度使用,可能摧毀人類。

臉書宣布更名後,公司標誌從大拇指,換成了藍色無限符號。

營銷品牌公司METAFORCE共同創始人 艾倫·亞當森(ALLEN ADAMSON):「挑戰在於現在做這件事,使人們感覺他在試圖分散注意力,即使這可能是他長期以來的願景。」

目前臉書面臨嚴重危機,前產品經理爆料了上千頁內部文件,指控臉書利益至上,進行煽動分裂、傷害兒童,削弱美國民主等活動。

外界普遍認為,祖克柏此時更名,是為了轉移焦點,重新塑造品牌定位。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