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殿堂古蹟結合科技 展現台灣民主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1 日訊】今年適逢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與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周年,蔡英文總統10月31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中霧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參加「民主時刻館」的開館儀式。

利用古蹟空間,以4具超大流明投影機,將台灣民主發展重要歷史場景投射於議事堂半圓形穹頂,帶領民眾化身為時空旅人,一探台灣民主進程。

立法院長 游錫堃:「台灣的選舉可以說是先賢,堅忍不拔力爭而來的,台灣民主百年追求,感謝先賢流血流汗,犧牲奉獻,為民主奠基,在民主及文化這兩項啟蒙運動誕生滿百年的今天,台灣民主時刻館啟用,特具意義。」

立法院耗費2年時間,將台中市市定古蹟的原台灣省議會議事大樓,活化改造為「民主時刻館」,按歷史真相陳設,記錄台灣人爭取自由、民主的重要歷程,成為華文圈第一座以民主為主題的展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這一年多來,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在疫情下我們對民主價值的堅持,讓台灣得到更多的支持,過去這裡是台灣重要的民意機關,見證重要的民主時刻,未來將會是為台灣傳遞珍貴的民主精神。」

民主時刻館以原台灣省議會議事堂的「民主劇場」為核心,周邊設置6大展區,紀錄從清領、日治到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事件。展區不分平假日皆有開放,並且接受20人以上團體預約導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