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謝美贈150萬劑莫德納 美贈台累計400萬劑疫苗

美國政府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11月1日將抵達台灣。圖為駐美代表蕭美琴到機場與即將運送疫苗的華航班機合影。(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在臉書宣布,美國政府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並將於明天抵達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再度以具體行動馳援台灣,這不僅展現台美之間的「真朋友」情誼,也再次印證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堅若磐石」。

美國先前曾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加上這150萬劑後,總數將達400萬劑。

張惇涵指出,今年6月,當台灣面臨疫情嚴峻挑戰之際,美國政府以迅速行動,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彷如及時雨,大力協助台灣度過艱困挑戰,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

張惇涵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在防疫團隊不分晝夜努力,全民不分你我團結防疫,民主夥伴相繼馳援下,台灣的疫情已經趨緩,獲得有效控制;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超過70%,第二劑已超過30%。在台灣正衝刺第二劑疫苗涵蓋率之際,美國政府再次伸出援手,對提升台灣整體社會保護力,勢必將有大幅幫助。

張惇涵說明,駐美代表蕭美琴已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航班已經順利起運,預計將於明(1)日運抵台灣。他說,我們深信,台美民主夥伴攜手合作,能夠共同克服疫情挑戰;台灣也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持續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進入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 KY) 存放莫德納疫苗的聯邦政府特約倉庫參觀。(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進入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 KY) 存放莫德納疫苗的聯邦政府特約倉庫參觀。(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