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在G20期間當面警告王毅!反對中共加劇台海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局勢,星期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20領導人峰會期間,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進行了雙邊會晤。布林肯明確表示,美國反對北京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日進行了長達1小時的會晤。

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布林肯非常明確地表示,美國希望負責任地管理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激烈競爭。對台海局勢,美國反對北京對現狀進行任何單方面的改變,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

美中雙方都承認開放的溝通渠道至關重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親身到場,只通過視訊連接參加羅馬峰會。 自 2020 年初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習近平就沒有離開過中國。

今年G20 峰會的主席一個核心問題是氣候和環保、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要麼現在采取行動,面對轉型的代價,成功地將經濟推向更可持續發展的道路,要麼拖延,稍後付出更高的代價和冒著失敗的風險。

但截至目前,G20國公報草案在遏制污染或溫室氣體方面,還沒有做出新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徐哲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8架共機擾台、運8進入東南空域 台空軍廣播驅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