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夜宿凱道 賴清德為公投率高層赴屏東宣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在野國民黨積極推動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號登場,並發起了「夜宿凱道49日」,四項公投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以及「珍愛藻礁」,民進黨上周六,由總統蔡英文今赴桃園說明會後,昨天則是在屏東啟動第二場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公投是民主價值,不能隨便。我們也採訪了民眾詢問對公投心中的想法。

民眾:「多參與,多聽,多了解,然後多吸收一些資訊才能夠做最後的決定。」

民眾:「參與公投就是將人民的一些意見跟想法讓中央上面知道,那也是希望說如果真的屆時不管成功與否,大家還是要尊重這個公投。」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號登場,民眾將透過手中選票,投下同不同意「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與「珍愛藻礁」。國民黨兵分多路,在全國各地舉辦街頭宣講;民眾黨計畫在全台進行宣講活動;民進黨則啟動公投說明會,第二場在屏東登場,出席官員包括副總統、行政院長、經濟部長、屏東縣長與農委會主委,賴清德表示,國家主人有權利透過全民投票,來決定國家政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上一次,也就是2018年九合一的選舉,不要說有我們這些年紀大的分不清楚,年輕人也一頭霧水。我再次強調,公民投票是要落實主權在民,是民主很有價值的手段,不能隨隨便便。」

即便外界視公投為政黨對決,台灣民眾則期望能清楚了解公投內容,投下手中選票,而公投展現的民主風範,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無法獲得的,近來中共軍機加大力度侵擾台灣,民眾也期盼台灣藍綠政黨,都能以保護台灣人民視為考量重點。

民眾:「還是要以保護我們台灣人民為主要目的,去替人民設想做最後的決定,不要都只有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去做決定。」

民眾:「我是希望藍綠,不管藍綠,我們還是為台灣這塊土地是好的,然後希望我們在台灣是被國際所認同的,我希望兩黨是往這樣子的方式,去讓台灣是有台灣自己的價值。」

無論是即將舉行的四大公投案,或是台灣正面臨的中共嚴峻侵略威脅,台灣民眾期盼不要成為政治鬥爭,而是以台灣人民利益為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金菊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