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莎琪染疫 未隨拜登出訪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證實自己感染COVID-19。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證實自己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所幸症狀輕微,且並未隨總統拜登出訪歐洲。

美聯社報導,莎琪說,她最後一次會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在10月26日,當時兩人在白宮會面,並且保持6英尺(約180公分)距離且戴口罩。

拜登這個週末在羅馬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並即將在11月1日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現年42歲的莎琪原本計劃與拜登同行,不過得知她的家人染疫後,就在拜登準備動身前往歐洲之際取消行程。

莎琪發表聲明說:「從那時起,我27至30日展開隔離並進行PCR檢測,結果是陰性,不過就在今天我確診了。」

她說,目前只有出現輕微的染疫症狀。

隨同拜登出訪的白宮幕僚與隨行人員,他們在動身離開白宮前天天篩檢並且已完整接種疫苗,由於與人近距離接觸,加上他們職責所在需要頻繁出差,許多官員已接種疫苗加強劑。

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宣布美國民眾可施打第3劑疫苗之後沒多久,拜登9月27日即接種疫苗加強劑。

這次是由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隨同拜登出訪,莎琪說,10天隔離期結束並經過快篩呈陰性反應後,她將重返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