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已就漁權爭議提解方 待英國回應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化解雙方的漁權爭議,法國已向英國提出解決之道,目前有待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回應。(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化解雙方的漁權爭議,法國已向英國提出解決之道,目前有待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今天落幕,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我無意升高衝突,我們必須嚴肅以對,我想沒必要採取報復措施,因此舉對我們的漁民毫無助益。」

他說:「我們已交給英相一份文件,說明如何化解爭議的解方,目前有待英國方面的回應。」

自從英國脫歐今年初全面生效後,一些法國漁船遲未獲得倫敦當局及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的澤西島(Jersey)和根西島(Guernsey)兩行政區核發捕魚執照,令巴黎大為不滿。

法國因此揚言,若沒有更多法國漁船獲得英國捕魚執照,11月2日起巴黎將禁止英國船隻在法國港口卸下漁獲,甚至將強制檢查所有從英國帶進法國的產品。

強生的發言人稍早曾表示:「如果法國政府想提出建議,緩和他們所作恫嚇造成的緊張情勢,我們絕對歡迎。」

他又說:「我們的立場並無改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