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整配套 營收減少比例與比較基期待討論

有關基本工資調整後的配套措施,勞動部長許銘春(圖)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濟部上週召集工商團體討論已達成補貼金額共識;但工商團體對營收減少比例、比較基期有不同意見,待與經濟部討論後再公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因應基本工資調漲,政府規劃調漲配套。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濟部上週召集工商團體討論已達成補貼金額共識;但工商團體對營收減少比例、比較基期有不同意見,待與經濟部討論後再公布。

經濟部10月29日表示,目前規劃補貼金額為投保薪資級距新台幣2萬4000元及2萬5200元,按員工數每人100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投保薪資在2萬3100元以下部分工時員工,每人56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進行業務報告,許銘春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基本工資補貼措施。

許銘春表示,有關基本工資調整後的配套措施,經濟部已跟勞動部草擬補貼方案,補貼對象是受疫情影響的事業單位,條件是今年11、12月營收跟去年同期比較後減少達15%,並計算事業單位聘雇基本工資勞工人數。

許銘春表示,採月薪制的員工定額補貼1000元,採時薪制的員工是定額補貼560元,上週經濟部召集工商團體討論已達成共識;但目前工商團體對營收減少比例、比較基期仍有不同意見。

許銘春表示,有些工商團體認為,比較基期建議往前挪至9、10月;政府當初設定11、12月為比較基期,是評估振興方案實施後仍受疫情影響的事業單位,才需要補貼。

許銘春說,若調整比較基期,可能也得調整補助比例,不過目前都尚未定案,待與經濟部研議討論決議後,再呈報行政院並對外公布。

許銘春也說,基本工資補貼期是明年1到6月,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