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強調助台抵抗任何侵略 美台「陸威專案」增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針對台海情勢緊張,美國方面表態反對北京採取激化行為,破壞台海局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接受外媒訪問,提到美國將持續遵守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在遭受攻擊時有能力自我防衛。另外,美台軍事合作的「陸威專案」,也傳出有新的進展。

CNN節目主持人 Dana Bash(2021.10.31):「你現在是說,如果台灣受到攻擊,美國不會協防?你能具體說,會或不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10.31):「那麼,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們維持遵守、堅決遵守我們依照《台灣關係法》所須負的責任,包括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對抗任何侵略行為。」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現在世界紛爭的麻煩製造者,就是中共不斷在台海、東海、南海,製造糾紛,所以全世界民主陣線、民主聯盟,當然要一起公開大聲說,不容中共惡意侵犯其他國家。」

另外,針對台美軍事合作10多年的「陸威專案」,根據報載,陸軍司令徐衍璞日前訪美時,確立台美兩軍傳統五種互動模式外,新增「特戰合作組」,由10多位具備各類軍事專長的美軍特戰小組官兵,每半年一梯次,輪流到台灣,協助各軍種特戰部隊提升戰力。報載稱,陸威專案五大項目,除了「機動輔訓」由台灣編列預算外,其餘都由美軍支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