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美國豁免歐盟鋼鋁關稅 結盟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共升高區域緊張,歐美也聯手抗共,美國總統拜登,在G20集團峰會上宣布,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取消對歐洲徵收鋼鐵和鋁材關稅,歐盟則取消對美國商品加徵的報復性關稅。這將使美歐之間每年免除超過100億美元出口關稅。

美國總統 拜登:「這筆交易,將立即取消對歐盟,取消一系列歐盟和美國產品的關稅,降低美國消費者的成本,確保美國鋼鐵行業,在未來幾十年,具有強大競爭力,為美國帶來高薪就業。」

根據協議,美國取消對歐盟徵收的鋼鐵和鋁材關稅。作為回報,歐盟將取消對美國商品加徵的報復性關稅。

雙方表示,將努力在未來2年內,達成一項全球可持續的鋼鐵和鋁計畫,限制來自中國等國家汙染性極高的鐵礦。外界解讀,美國和歐盟藉此統一陣營,一致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和歐盟一起,正開創跨大西洋合作的新時代,現在和未來幾年都將使人們受益。」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這是一個里程碑,標誌著美國和歐盟重建夥伴關係,這是我們實現全球鋼鐵生產和貿易去碳化的全球首個進程。」

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Chi Tai),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0月30日,在羅馬首次宣布了該協議,表示上屆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實施的「232條款」徵收鋼鋁關稅(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仍將有效,但歐洲進口鋼鋁,將被豁免,前提是進口的鋼鋁完全在歐盟生產。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