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報導台灣代表團訪歐 指立陶宛不屈服中共霸凌

荷媒報導台灣代表團訪歐 指立陶宛不屈服中共霸凌(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荷蘭公共電視新聞台近日報導台灣貿易代表團訪問歐洲及立陶宛新聞,指立陶宛無懼與台灣深化關係,認為「若屈服於霸凌,這將提供中國一個用來對付敵人的工具」。

荷蘭公共電視新聞台(NOS)10月30日以「立陶宛為什麼因為台灣受到懲罰」為題,報導國家發展委員主委龔明鑫率團訪問立陶宛,指這是一個敏感的議題,因中國將台灣視為一個叛離的省份。任何人若將台灣當成獨立國家,都將與北京發生衝突。

報導引述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北京因此立即做出反應,「首先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然後他們要求我們也召回大使,接踵而來的是經濟制裁。」

報導指出,目前中國到立陶宛的鐵路貨物運輸已經停止,立陶宛暫時別想和中國做生意。但藍斯柏吉斯部長並不害怕,「如果立陶宛屈服於這種霸凌,那麼就會像是送給中國一個用來對付敵人的工具。」

台灣貿易代表團訪問期間贈送立陶宛一批無人機,用來協助維護邊境安全。龔明鑫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在全球抗疫期間相互協助,此行是在「現有關係上合乎邏輯的延續」。

龔明鑫說明,從去年開始,台灣和歐洲國家就疫情危機相互提供協助,台灣提供口罩和醫療設備,之後得到疫苗作為回報。這就是相互扶持。

立陶宛國會議員馬爾代基斯(Matas Maldeikis) 說,從政治上來說這意義重大,立陶宛可以與台灣這個經濟和科技先進的國家建立聯繫,彼此合作。這可以表達明確立場,世界上沒有其它國家可以決定你可以與誰簽訂協議,或是建立貿易關係。

馬爾代基斯說「如果我們失去台灣,這會關係到我們的國家安全」, 這將會產生骨牌效應,也將延伸到立陶宛邊境。就像中國對台灣所做的一樣,俄羅斯也會對立陶宛如法炮製。

報導表示,作為同樣與具威脅性超級大國相鄰的小國,立陶宛與台灣存在著一種惺惺相惜的情誼。

此外,歐洲聯盟先前已表示將提出新的立法來保護成員國免受經濟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