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贈台150萬劑莫德納!陳時中.孫曉雅親接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來看到,美國再度援助台灣1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今天(1日)下午這批疫苗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以及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親自到機場歡迎這批疫苗落地。美方強調台美共同面對疫情挑戰,而陳時中則對拜登政府的援助表達感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這些捐贈反映了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和值得信賴的朋友。合作夥伴相互支持,尤其是在艱難的情況下。我們通過疫苗或其他方式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通過共同努力去戰勝疫情—美國和台灣正在證明,當我們面對共同挑戰時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一批的疫苗來,可以(讓)我們再繼續施打,有一些莫德納的粉絲,非莫不打的,那還有一部分要打第二劑的,甚至可以規劃有一部分來做混打,對我們來講,提升我們疫苗的覆蓋率,第一劑跟第二劑,都非常有幫助,那在這裡,我還是要非常謝謝拜登政府。」

這批疫苗是美國援助台灣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六月,美國捐給台灣第一批疫苗,有250萬劑,加上這次抵台的150萬劑,已經獲得美方援助400萬劑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