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5 因應過年國人返台.12月14日起居檢措施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1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5例新確診者都是境外移入。雖然境外的疫情浮動,不過為了迎接國人返台過年,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14日起,調整居家檢疫措施,除了從高風險國家,都改為「10天住防疫旅館、4天住家中」,到明年2月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那今天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境外移入有5例。」

台灣周一新增的5例個案,都是境外移入,雖然國外疫情持續波動,但為了因應國人返台過年,指揮中心宣布,12月14日起,除了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印度、英國、緬甸入境的檢疫措施不變,維持入住集檢所14天。從其他地區返台的民眾,可以改為10+4天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前面的10天,你要住防疫旅宿,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那你在這個前10天,我們會一樣依照檢疫的規範,入境採檢1次,第10天採檢1次,那陰性之後你可以搭防疫計程車返回住家,繼續進行(4天)檢疫的措施。回家之後,必須是以一人一戶為原則,如果要一人一室的話,就是同住的家人,都已經打滿兩劑。」

除此,民眾在14天檢疫期滿前,還是會再進行一次PCR檢測。另外,入住防疫旅館的部分,同行返台的家人可以2人同住一個房間。執行時間到明年2月14日,為期2個月。而防疫旅館的量能,也會持續擴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上個禮拜有跟大家說明,原來我們的防疫旅館量能是2萬5000間,那經過前面兩個禮拜的努力,他們增加了1000間到2萬6000間,那交通部觀光局因應這一個部分,他們會持續再努力,目標會超過3萬間。那再搭配我們的這集中檢疫場所,所以整體的這個服務的量能,可以到3萬4000間左右。」

指揮中心表示,重點高風險國家的名單,疫情監測組及邊境組,會針對國際疫情做分析,再決定是否調整。此外,針對中國疫情持續擴散,返台採取10+4是否足夠安全,對此陳宗彥強調,返台民眾並沒有減少檢疫天數,並且必須在第10天PCR採檢陰性才可返家,在家中的4天檢疫,也有相關防疫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