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用於投機炒作 楊金龍:不會發行央行數位貨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比特幣在內的虛擬貨幣,一直是金融圈焦點,台灣央行今天針對數位貨幣(CDBC),並行專案報告,認為央行數位貨幣沒有先發優勢,而且現行虛擬資產,90%用於投機炒作,只有1%用於交易需求,楊金龍說,目前不會發行數位貨幣,未來也會慎重評估。

立委 吳秉叡 VS.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目前央行也不會發行嗎?目前不會。將來有發行權的會是央行嗎?是。(中央)廣泛徵求大家的意見,我們再來決定。我們也來看看其他國家發展的情況。不是只有台灣很慎重,其他國家也一樣非常慎重,特別是這些先進的國家,他們都非常慎重。」

台灣中央銀行,針對數位貨幣進入第 2 階段技術實驗,預期明年 9 月完成後,再進行評估,否要發行央行數位貨幣。央行報告也指出,目前全球只有巴拿馬發行數位貨幣,條件並不成熟。此外有立委問到,虛擬資產「魷魚幣」,近日大漲700倍,央行認為是波動非常大的炒作商品,希望投資人要注意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