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百閱公益計畫」為偏鄉打造幸福圖書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系統家具公司推動「百閱公益計畫」,預計在台灣偏鄉學校以環保綠建材,打造100個健康無毒的閱讀環境。今年在新竹縣橫山、南和及福龍三所小學,分別完成一間「幸福圖書室」,日前舉行聯合揭牌儀式。去看看。

喜迎嶄新的圖書室,學生以精彩的歌舞,表達感謝。系統家具公司展現公益精神,從2005年開始推動「百閱公益計畫」,因應各校不同的空間環境而設計,已經完成了45所的幸福圖書室。

家具公司董事長 陳國都:「我們都是用零甲醛的板材,來為我們小孩子、小學生,提供一個幸福、健康、無毒的閱讀環境。」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非常感謝他的這樣的一個支持,也希望未來我們的偏鄉的學校,都可以得到他的這些支持。」

圖書室中間打造一顆大樹,結合藝術造景,以山、樹、城堡為意象,為孩子們營造城堡書屋。兼具收納的雙面坐櫃,除了節省空間,也方便學生隨手就可拿起書本閱讀。

畸零空間變身故事角,提供師生進行互動課程及團體共學,原有的佈告欄變身新書展示區。打造符合需求的圖書室,設計師的巧思處處可見,期待讓孩子們愛上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