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 張忠謀:爭取台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第29屆APEC領袖會議代表,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代表出席線上會議,今年主辦國為紐西蘭,張忠謀會上表示,希望向成員國爭取台灣能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和外交國安經貿首長一字排開合影,總統宣布,高齡九旬的張忠謀,將代表台灣第5度出席APEC,盼APEC維護可信賴供應鏈,台灣也要爭取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秉持自由貿易精神,加速疫後經濟的復甦,並且維護可信賴的全球供應鏈。藉由這次的會議,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跟(CPTPP)工作小組先要密切的合作,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加入CPTPP。 」

今年APEC主辦國紐西蘭還沒有對台灣申請加入表態,不過,日本執政黨已經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灣駐澳代表也受邀進入澳洲國會說明,爭取支持。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們標準滿接近喔,我們的貿易又是在CPTPP,現在的總數裡頭,又是一個相當高的成分。我會把這些講出來。」

今年是台灣加入APEC30週年,台灣也呼籲APEC做出努力,讓各國能以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堅韌的醫療體系防疫。

從1993年首次領袖會議召開以來,中共都強烈反對台總統親自與會,為顧及APEC運作和諧,總統都指派領袖代表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