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戰隊在關島聯訓 邱國正:台美交流合作一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共威脅下,美台軍事合作進展受矚目,媒體報導,有40名陸戰隊員正在關島聯訓。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日)表示,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

CNN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的幫助是否包括,派遣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是的。」

日前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總統蔡英文首度證實美軍派人來台協助國軍訓練。現在又傳出,我國海軍陸戰隊已選派40名兵力,前往關島,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對此,國防部長低調回應。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這行之有年,所以有一些層級的互動,這也是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據媒體報導,「陸吼」專案最早在1958年由台美兩國政府所簽訂,台美斷交終止後,直到2017年才又恢復,這次精選出40名陸戰弟兄,除了接受海上登陸突擊外,也將進行空中突擊與城鎮突擊作戰訓練,最後還會與美陸戰隊進行「協同作戰」。

其實,美軍協訓台灣軍隊已不是秘密,媒體報導,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Green Berets)就曾訓練過台灣軍人,幫助台灣對抗中共。而他們至少掌握一門外語,並擁有自己的技術專長(武器、工程、通訊、醫療)。

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1.10.14):「(關島是接近的戰略要地,又是多國軍種在那個地方,所以適當的聯絡組和連絡官,對我們國軍,對我們防護是有幫助的,部長應該認同),我認同,我也支持這案子要推動。」

之前立委王定宇曾質詢邱國正強調,關島戰略地位重要,因應軍事局勢變化,國防部應該在關島設軍事聯絡官。邱國正表態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