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月2日起防疫大鬆綁 專家建議口罩戴好勿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起,有多項的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民眾在室內外運動時、或者進行水域活動、泡溫泉、KTV唱歌等,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隨著多國邊境檢疫放寬,專家建議民眾外出,仍要把口罩戴好,不要大意。

記者 黃彥菱:「台灣疫情穩定,防疫管制大幅鬆綁,從今天起在室內外運動、到KTV唱歌,還有泡溫泉時,民眾可以不用戴口罩。並且指揮中心也取消了營業場所,以及集會活動的人流管制。對民眾來說,方便許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10.28):「因為本土的疫情相對非常地,應該是說控制得良好,所以在境內,在我們這個台灣裡面,就盡量能夠來做相對的放鬆,基本上還是維持外出全程戴口罩,沒有戴口罩是例外,不過等於是在不管是唱歌、室內外的運動、溫泉、水域的活動等場合,符合條件者得免戴口罩,那基本的(防疫)還是要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的清消、員工的健康管理、確診事件的即時應變。」

對於戴口罩政策放寬,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指出,口罩目前仍舊是防疫最好的工具,認為目前台灣還不到可以全面脫口罩的狀態,但逐步放寬只要符合科學邏輯、符合社會需求,相信是可以討論的。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提醒,12月14日起,國人返台的邊境檢疫措施改成10+4,可能會有案例漏進來。強調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案例,就有在居家檢疫第12天或第13天才確診的患者。因此還是建議「口罩絕對不能拿下來」。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措施放寬,是從11月2日起到11月15日,民眾在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拍照、外出有飲食需求等狀況可以不用戴口罩。並且台鐵、高鐵車廂、客運遊覽車、KTV等場所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此外也取消集會活動、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