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站台百貨周年慶 親證實遠東競購台灣家樂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今天(2日)起,部分條件陸續放寬,加上5倍券刺激消費。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台灣內需市場會有爆發性的成長。徐旭東今天(2日)為旗下百貨站台,媒體也聚焦遠東競購台灣家樂福,對此,徐旭東親自證實,確實有參加。

主持人:「110億達成。」

百貨周年慶開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喊出,旗下7家連鎖百貨、110億元業績目標,較去年成長2%。台灣疫情趨緩,條件陸續放寬,加上5倍券刺激民眾消費,徐旭東認為,會有爆發性的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第4季的買氣應該講,沒有辦法形容好,因為前面第2季下來的太多,因為COVID-19的關係,那麼悶在裡面的氣,好像在這個時候都能夠爆發出來。」

遠東集團也積極布局零售通路。市場傳出統一集團有意購買台灣家樂福,並表示這是「家務事」。外媒也披露,遠東集團、凱雷投資集團等5家私募基金,已進入競購程序的第2輪。對此,徐旭東證實消息。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有,我們在參加,在參加,但是這個過程也是非常的,挑戰,也有其他的人家一起在參加。法國人出來要銷售,他沒有講這是家務事情,他是講,幾乎就是說誰肯出的價錢高。」

根據法國家樂福官網指出,1987年和統一集團成立合資事業,1989年在台灣設立第1家量販店,至今已超過320家店,統一集團擁有40%股份。統一表示,如果法方退出,會買回股權。徐旭東則表示,競購過程挑戰,會盡量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