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響應調薪 鳯記率先漲8% 工具機.橡塑膠機業跟進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今年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出口不斷創新高,行政院日前拍板111年度調升軍公教待遇,產業紛紛響應支持。機械產業是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也是台灣重要經濟支柱之一。因此,機械公會今天(2日)宣布,響應政府調薪政策。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企業要長久經營,必須養成優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而留住人才的關鍵之一當然在薪資,強調薪資是台灣企業經營上可強化的致勝關鍵。

政府以台灣經濟表現亮眼進而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無非也是在肯定軍公教人員在這兩年疫情中堅守崗位、為台灣人民的付出與整體經濟的貢獻。

魏燦文表示,今年1到9月機械業銷售額增加近30%。若外銷以新台幣計價的話,預估可成長 21%以上。雖然今年業績成長亮眼,但因匯率及原物料之波動,已造成企業獲利降低。然而機械業者本著照顧員工的心理,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已紛紛決定調薪。

以鳯記公司為例,已率先調漲8%,除感謝員工與公司共同渡過疫情難關外,接下來也將繼續共同挑戰疫情後的新契機。

魏燦文進一步表示,企業的長久經營之道,最終還是要建立在企業盈收,與員工分享的健全調薪制度上。

立在企業盈收與員工分享的健全調薪制度上,倘若企業年年能依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的話,當企業在面對外在環境變化,在經營上面臨問題與挑戰時,員工也必能共體時艱予以理解,如此公司所承受的經營壓力相對可緩解。

畢竟企業的社會責任,最終還是要以提供員工穩定的工作機會為主。魏燦文指出,藉此次政府調漲軍公教人員薪資之舉時,機械業也能以留住優秀人才為重點,重新審視公司薪資制度是否有與時俱進,配合現今環境進行優化,進而提升企業的體質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