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百萬 慈惠醫專嘉惠弱勢學子

迎新暨煙火晚會揭開慈惠醫專57週年校慶序幕。(圖_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為南台灣指標專科學校,為歡度57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以「翻轉未來、共創卓越」呈現辦學精神,除由物理治療科以「迎新及營火晚會」象徵薪火相傳外,代言人謝祖武代表愛爾麗集團出席並捐款新臺幣103萬元,呼籲各界以實際行動,支持學校照顧弱勢學子。

慈惠醫專校長張鳳祥(右)頒發感謝牌,感謝愛爾麗集團的熱心捐助,由集團的親善大。(圖_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慈惠醫專校長張鳳祥(右)頒發感謝牌,感謝愛爾麗集團的熱心捐助,由集團的親善大。(圖_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慈惠醫專學務主任陳清雨說明,感謝愛爾麗集團以實際捐款,支持學校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除捐助新台幣75萬元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更資助25萬元成立舞蹈教室與3萬元支持「OUPS舞團」購買攜帶式音響及舞衣。

陳清雨強調,慈惠醫專為照顧弱勢學生,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計畫有「1:1」概念,也就是企業或校友捐助學校指定專戶多少錢,教育部也會提供同樣的經費以協助弱勢學生。

近兩年疫情衝擊百工百業,幸好在校友與企業主動捐助下,慈惠醫專109年就投入1,158萬元照顧弱勢學生,而年關將近,幸好有愛爾麗捐助75萬元照顧弱勢學生,減輕了不少募款壓力。

陳清雨非常感謝各界的鼎力支持,且每年上千萬元的資金缺口,總在最後一刻到位,深信社會的善意,讓學校能幫助弱勢學生,今年也不會讓弱勢的學生孤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