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管撤中? 雅虎宣布停止在中國產品及服務

雅虎中國官網上公告,自今年11月1日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不過官方表示,這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受到中國更具挑戰性的商業和法律環境影響,中國雅虎(Yahoo)官網公布,從2021年11月1日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 的產品與服務。對此,Yahoo官方表示,這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此外,Yahoo旗下科技媒體Engadget宣布,11月1日起關閉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 中國版」。

綜合媒體報導,Yahoo宣布,自今年11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至於中國雅虎停止服務的理由,報導中並未提及。而在中共監管部門加強監管審視的背景下,近日有不少企業從中國撤出,像是微軟旗下的LinkedIn、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將自中國撤出全球供應業務。

雅虎是曾經的全球第一門戶搜索網站,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5億的獨立用戶提供多元化的網絡服務。1999年9月,中國雅虎網站開通。2005年8月,中國雅虎由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收購。

但在2013年,中國雅虎郵箱、資訊及社區宣布停止服務,原有團隊將專注於阿里巴巴集團公益事業的傳播,這意味著,中國雅虎旗下的主要業務都將停止運作。此外,在2015年,雅虎宣布關閉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並曝光裁員200到300人。

對此,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昨天還可以用,今天用不了」、「當年郵箱關停,至今微博都改不了」、「今天網頁突然打不開,試了幾次得到通知,以後在大陸就不能看雅虎了,這也見證歷史的時刻吧」。也有網友議論指出,「阿里收購的公司沒有好下場」,也有網友稱「雅虎的話不收也沒好下場,中國市場待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